Thursday, April 2, 2009

心心相印 序




医院。
在三楼走廊的长凳上,其中一位妇女已经泪流满面,站也站不稳,只好靠自己的丈夫支撑着身体。其他的人的眼里也布满了红丝,无力地靠在墙边,看着那盏红色的手术灯。
空气里流淌着消毒水的味道,有种令人窒息的压抑。手术室的红灯在此刻终于灭了,医生推门出来的声响打破了令人窒息的压抑,全部人焦急地围了上去,打听情况。

“对不起,我们尽力了,病人因为失血过多,加上迟了送进医院,所以。。。你们还是进去看他最后一面吧。”医生摇了摇头,叫护士带我们进去病房看病人最后一面。
“不会的,医生,请你救救我儿子吧,医药费不是个问题,我请你救救他。。。”
“呜。。。呜。。。翼儿。。。”
“爸。。。妈。。。不要这样。。。呜。。。”
医院走廊上充满了悲伤的眼泪,除了从刚刚就一直站在后面的小女孩面无表情,听到了医生所说的话,就像丢了魂似地走向病房。
病房内一位男孩静静地躺在病床上,身上插满了管子,口上还罩了氧气辅助机。病房渐渐打开,一道光照在男孩的脸,男孩慢慢打开眼睛,看到了小女孩。
“翼。”小女孩慢慢走到男孩的身边。
“我是不是。。。快要死了?”他的声音很微弱,就像从天边飘来似的,那么不真实。
“不会的,不要乱说,不会的。。。你说过会一直陪着我的。”女孩抓住男孩的手,眼眶里掀起了泪水。
“我好想一直陪着你。。。可是。。。恐怕不行了。。。”他的嘴角艰难地挤出一丝微笑,左手吃力地抬起来,放在女孩凌乱的头发上,“我死了,你会想念我吗?”
听到男孩提起“死”这个字眼,眼泪流了下来,像个失灵的水龙头,再也关不上。
“你不能。。。还有,还有很多很多事情,你一定要陪我去做,你答应过我的,不能反悔,我们钩过小手指的。”
“来不及了。。。如果有下辈子,我要做你的哥哥。。。永远照顾你。。。好。。。好不好?”女孩哭得连声音都发不出来。
“不好!不好!不好!不好。。。”女孩声嘶力竭,直到说不下去。
忽然,男孩的眼睛里涌出两行眼泪,不过他还是微微上扬嘴角,他的微笑,那么凄惨,那么乏力,那么苍白。
“翼,你觉得怎样?我们立刻换医院,这边的医生不好,你说好不好?呜。。。”男孩的母亲跑了进来,心痛地对躺在病床上的孩子说。
“老婆,你不要这样。。。孩子会走得不安心的。。。”孩子的父亲拉着孩子的母亲。
“爸。。。妈。。。是孩子不孝。。。不能。。。以后。。。照顾你们。。。愿来世。。。你们。。。会做我的儿子,让我来照顾你们。。。好不好?”男孩遗憾地说。
“翼。。。呜呜。。。我的翼儿呀。。。”
“你不要这么说,有你这个儿子,爸爸很光荣,翼。。。呜。。。”
“哥,你。。。你答应我一件事,帮我好好照顾爸妈,妹妹。。。和芹芹。。。我太迟。。。来不及了。。。好不好?”男孩的声音越来越弱,渐渐挥发在空气中。
男孩的哥哥点了点头,没有说话,就在这个时候,男孩微笑闭上了眼睛,双手无力垂了下来。。。一副巨大的悲剧幕布,这一刻拉开了。
“翼儿。。。你醒醒呀。。。不要丢下妈妈。。。”
“儿子。。。呜呜。。。老婆。。。老婆。。。你怎么了?医生。。。医生。。。”
“妈!”
看着病房里混乱的场面,充满泪水的空气,女孩顿时觉得哭得很累,身体再也不受控制,眼前的景物也渐渐模糊,然后一片黑暗。。。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