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pril 3, 2009

心 心 相 印 第 一 章(一〕

第一章

这 是 一 个 春 风 名 媚 的 早 晨。
月 影 高 中 的 操 场 花 草 树 木 犹 如 从 冬 眠 初 醒 的 野 生 动 物 迫 不 及 待 迎 接 春 天 的 到 来。 明 亮 的 天 空 与 操 场 上 黑 压 压 的 人 群 相 映 成 辉 , 反 映 一 种 不 同 的 感 觉。身 着 蓝 色 校 服 的 学 生 列 在 操 场 上, 全 部 面 向 操 场 前 方 高 高 的 主 席 台, 脸 上 带 着 兴 奋 又 期 待 的 神 情。
主 席 台 中 央 挂 着 大 大 的 布 条“ 月 影 高 中 新 一 届 新 生 入 学 仪 式”, 非 常 显 眼。
主 席 台 后 面, 我 的 一 双 不 段 在 眨 的 大 眼 睛 正 小 心 翼 翼 地 打 量 着 操 场 上 的 一 切。 一 边 不 断 擦 着 一 直 冒 汗 的 手,“ 贞 贞, 我 好 紧 张, 肚 子 好 象 有 点 疼, 可 不 可 以 不 上 台 呀?” 天 知 道 我 最 怕 就 是 这 种 大 场 面, 还 记 得 上 一 次 我 在 台 上 没 讲 到 一 句 话 就 昏 倒 了, 真 是 想 到 就 想 撞 墙!
“ 芹 芹, 不 要 紧 张 啦, 你 只 要 上 台 说。。。 说。。。´ 大 家 好, 我 叫 棠 芹 芹, 有 个 漂 亮 的 朋 友 明 贞, 以 后 就 靠 各 位 帅 哥 美 女 照 顾 啦!’” 说 完 后 还 不 忘 送 上 飞 吻。
“ 你 很 恶 心 啦! 哎 呀。。。 你 正 经 点, 好 不 好, 我 的 肚 子 真 的 有 点 痛。”
“ 你 每 次 都 这 样,一 紧 张 就 肚 子 痛 , 过 后 就 没 事 的 啦,忍 一 忍 吧!你 呀,今 天 上 台 一 定 要 给 全 部 月 影 高 中 的 学 生 看 看 你 有 多 厉 害,好 歹 你 也 是 以 满 分 进 来 月 影 的吗!”明 贞 越 说 越 激 动,好 象 自 己 就 是 要 上 台 的 人。
“ 可 是, 你 也 知 道 我 是 一 个 糊 涂 的 人, 万 一 像 之 前 那 样 在 台 上 出 丑, 怎 么 办?” 现 在 回 想 起 都 有 点 怕。
“ 不 会 啦, 我 对 你 有 信 心, 我 说 芹 芹 可 以 就 可 以!”
“ 贞 贞。。。”
“ 好 啦, 我 也 要 回 去 排 队 了, 这 杯 热 柠 檬 茶 给 你 喝!” 明 贞 递 了 杯 茶 给 我, 杯 子 上 面 还 冒 出 团 团 白 烟。“ 小 心 烫!”
“ 谢 谢 你, 我 会 加 油 的!” 当 我 鼻 子 嗅 到 了 柠 檬 的 味 道, 心 里 平 静 了 不 少, 因 为 以 前 每 当 紧 张 时, 有 一 个 人 总 会 泡 柠 檬 茶 给 我 喝。
“ 棠 芹 芹, 准 备 一 下, 仪 式 十 分 钟 后 开 始。” 老 师 的 声 音 从 前 方 飘 来, 我 听 到 了, 反 射 性 从 座 位 跳 了 起 来, 结 果 撞 到 了 一 位 男 生, 杯 子 在 这 个 时 候 滑 了 下 来, 柠 檬 茶 全 洒 在 了 他 的 校 服 上。
“ 对 不 起。。。 对 不 起。。。 我 帮 你 擦。。。” 我 手 忙 脚 乱 拿 出 纸 巾 往 男 生 的 校 服 上 擦。
“ 拿 开 你 的 手!” 哈? 谁 的 声 音 那 么 低 沉 冰 冷? 我 抬 起 头, 看 到 了 他 没 有 温 度 的 双 眼, 不 知 道 怎 么, 我 的 魂 魄 好 象 被 它 吸 住, 动 不 到 了。
“ 没 听 见 吗? 我 叫 你 放 手。。。” 男 生 几 乎 气 得 声 音 都 有 点 发 抖。
“ 你。。。” 男 生 好 象 要 举 起 他 的 手 了, 他 要 干 吗? 难 道 要 打 我? 惨 了 惨 了, 棠 芹 芹, 你 又 得 罪 人 啦!
“ 宇, 让 我 来 吧!” 一 把 轻 柔 的 声 音 从 男 生 的 身 后 响 起。
“ 这 位 小 姐,不 好 意 思, 你 拉 着 我 朋 友 的 校 服, 可 不 可 以 请 你 现 在 放 开 它?” 哈? 有 吗? 我 往 下 看, 完 蛋 了, 我 竟 然 捉 着 他 的 校 服 不 放, 校 服 好 象 有 要 破 裂 的 情 况。
“ 嘻 嘻。。。 不 好 意 思。。。”
“ 谢 谢 你 的 合 作。” 声 音 轻 柔 的 男 生 跟 我 说 了 这 句 话, 就 跟 着 被 我 气 得 气 孔 流 血 的 男 生 走 了。
啊! 我 到 底 在 干 吗! 以 后 最 好 不 要 再 见 到 他 们 了。。。

――――――――――――――――――――――――――――――――――――――――――――――――――――

“ 欢 迎 大 家 来 到 了 月 影 高 中 新 一 届 新 生 入 学 仪 式, 首 先, 欢 迎 我 们 的 学 生 会 会 长, 许 志 宇 同 学 上 台 说 几 句 话。” 老 师 的 声 音 划 破 了 整 个 操 场 的 宁 静, 声 音 还 带 着 些 许 严 历 的 口 吻。
“ 听 说 这 个 许 志 宇 是 去 年 以 满 分 进 入 月 影 的 天 才 高 中 生, 可 是 却 从 理 科 转 去 文 科, 太 可 惜 了。”
“ 对 啊。。。 听 说 他 家 里 是 做 房 地 产 的, 全 国 百 分 之 四 十 的 建 筑 物 都 是 由 他 们 兴 建 的, 他 爸 爸 还 是 全 国 四 大 首 富 之 一 哦。”
“ 是 啊 是 啊。。。 而 且 人 长 得 又 帅, 真 是 个 百 分 百 的 完 美 情 人!”
“ 好 希 望 他 是 我 的 男 朋 友 哦。。。”
“ 你 不 要 发 梦 啦! 人 家 已 经 有 个 青 梅 竹 马 的 女 朋 友 啦, 人 家 爸 爸 也 是 四 大 首 富 之 一 叻。”
“ 许 志 宇?” 听 到 学 生 会 的 人 对 他 的 评 语, 我 也 开 始 好 奇 世 界 上 真 的 有 那 么 完 美 的 男 生 吗?
“ 。。。谢 谢 大 家。 接 下 来 是 新 生 代 表 致 词, 我 们 有 请 今 年 以 满 分 进 入 月 影 的 棠 芹 芹 同 学 上 台 致 词。” 热 烈 的 掌 声 淹 没 了 整 个 操 场。
“ 喂。。。 你 是 那 个 棠 芹 芹 吧! 轮 到 你 啦, 快 点 上 台 啦!” 学 生 会 的 人 看 见 我 还 呆 在 原 地, 不 断 地 摧 促 我。
“ 哈? 这 么 快? 我。。。 我 还 没 准 备 好 叻!” 惨 了 惨 了, 刚 才 一 直 听 他 们 讲, 忘 记 了 致 词 那 回 事, 唉 呀, 肚 子 又 开 始 痛 了!“ 请 棠 芹 芹 上 台 致 词。” 主 席 台 又 响 起 了 第 二 次 的 呼 叫。
“ 你 快 点 上 台 啦!”学 生 会 的 人 看 我 还 是 呆 在 原 地, 走 上 来 推 我 上 台。 我 不 断 地 挣 扎, 但 还 是 力 不 从 心, 最 后 站 在 了 主 席 台 中 央。 我 害 怕 得 连 眼 睛 都 闭 起 来, 在 台 上 一 动 也 不 动。
“ 棠 芹 芹, 你 还 站 在 那 里 干 什 么, 快 点 去 拿 麦 克 风 啦。”老 师 看 来 也 等 得 不 耐 烦 了, 我 的 肚 子 这 时 候 又 越 来 越 痛, 台 下 又 不 断 飘 来 不 满 的 声 音。
“ 什 么 吗? 要 我 们 等 那 么 久, 她 是 谁 啊?”
“ 第 一 天 就 摆 架 子。。。”
为 了 阻 止 即 将 发 生 的 第 三 次 世 界 大 战, 我 只 好 挣 开 眼 睛, 不 挣 开 还 好, 挣 开 了 简 直 更 惨, 我 的 头 开 始 有 点 昏 昏 的 迹 象, 肚 子 还 越 来 越 痛, 好 象 随 时 都 要 爆 开 了。
“ 喂。。。 在 我 揍 你 之 前, 你 最 好 给 我 乖 乖 拿 着。” 不 知 道 什 么 时 候, 刚 才 被 我 泼 了 一 身 柠 檬 茶 的 男 生 拿 了 麦 克 风, 递 到 了 我 的 面 前。 就 在 我 的 手 就 要 触 及 到 麦 克 风 时, 我 的 身 体 的 某 个 部 位 爆 开 了,“ 呕。。。。” 恶 心 的 吐 泻 物 从 我 口 中 喷 出, 很 不 幸 地 殃 及 到 了 站 在 我 对 面 的 那 个 男 生。 然 后 在 我 不 省 人 事 的 前 一 刻, 我 听 到 了 台 下 掀 起 了 一 片 轰 动, 还 有 看 到 了 那 个 男 生 比 包 青 天 还 要 黑 的 脸 孔。
完 蛋 了, 我 在 月 影 的 第 一 天 就 这 样 被 我 自 己 搞 垮 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