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pril 17, 2009

心心相印 第三章 (一〕


第三章

逍遥自在的第一个月很快就过去了,接下来就是进入二月的忙碌学校生活,因为接下来二月的活动非常多,有社团招生活动,第一学期的月考还有最让人期待的二月十四情人节。最近,就读理科班的我简直是忙得不可开交,每天都有忙不完的功课和实验要做,加上放学后我还要到法国餐厅兼职,简直是连睡觉的时间都不够。明贞也跟我一样每天开夜车,虽然明贞放学后不用兼职,但是功课不是那么好的明贞每天都要花比我更长的时间来完成作业。总结来说,每天都可以看见我和明贞顶着一双熊猫眼来上学。相反的,听说就读文科就比较轻松,根本没有功课。其实,我们读理科和文科的学生基本上很少碰面,原因是因为我们的教学大楼是分开的,文科就在文科大楼上课,而我们就在理科大楼上课。

就读文科的裴永振自从上次在餐厅那次过后,就时不时来作弄明贞,结果开始有绯闻传永振在追明贞,简直把明贞弄疯了。不过每次都没有看见江煦明和许志宇与永振一同前来,听说虽然他们功课不忙,可是因为他们俩都是学生会的主将,所以每天都要忙学生会的大小事务。

“哎!真是烦死人啦!功课多就算了,现在还要每天应付那只死猴子。生活真是无聊死了!”明贞背着书包一边和我走向理科大楼,一边向我抱怨。

“我觉得你应该和永振和解,那他就不会来烦你嘛!”我一脸好笑地看着明贞。

“和解?门都没有!他每次都来激我,作弄我,为什么我要和他和解?”明贞龇着牙瞪了蹬我。

“好,好,我不说了。反正你自己解决!咦,贞贞,那里好像围了很多人呢!”我拽了拽明贞的胳膊,指向公告栏的方向。那么多人围在那里,难道发生了什么事?

我和明贞心领神会地交换一个眼神,“嗖”地一下冲进了人群里,好不容易挤到了公告栏前面。

学生会通告

月影高中停电通告

月影高中为了进行例常的检查,整理及维修电源工作,将在今日二月五日下午六点半暂时关闭电源直到明天早上。希望全校同学如果没有任何事情,就提早离开学校。校方也会在今天提早两个小时,也就是七点准时关闭学校,敬请留意。

月影高中学生会



停电?

“不会吧!今天我还打算留下来做我的实验报告,看来又要拖到明天了。”明贞在上课时趁老师不注意时偷偷传了纸条给我。

“算了吧。我们明天一起去做吧!反正停电也不是我们能预料的事情。”我安慰明贞说。

“那今天你不用去兼职,学校又停电,不如我们一起去看戏,轻松一下,怎么样?”这个明贞,一有空闲的时间就顾着去玩。

“棠芹芹!棠芹芹!棠芹芹!。。。”

“是!”就在老师喊了我的名字第N遍时,正在回纸条的我立刻从座位跳了起来,只见全班的学生正朝我的方向望过来,连明贞也一脸不好意思地看着我。

“棠芹芹同学,现在是上课时间,请问你在干什么?我知道你是以满分进月影,所以平时你上课打瞌睡,不专心,我可以睁一只眼闭一只眼,不过最近你越来越得寸进尺,连功课有时也迟交,你真是太令我失望了。今天给我留堂写悔过书,然后和前几天没交的功课一起放在我桌上我明天早上就要看到这些东西在我桌上,明白没有?”老师当众责骂我,我真想找一个洞把头埋起来。

“是!”没办法了,今天恐怕陪不到明贞去看戏了。明贞似乎也知道我在想什么,传了纸条过来叫我别伤心,还说要留下陪我。可是,我拒绝了,希望明贞趁空闲时补一补眠,不然熊猫眼会越来越严重。

结果,放学后,我一个人留在课室赶我的作业和悔过书,全部同学都因为学校停电一事提早回家。当我做完全部事情,一看手表,就已经是六点钟了,距离停电还有半个小时。我赶快收拾一下,把功课交到老师的桌上,就赶紧离开理科大楼。

突然,文科大楼传来了悠扬的钢琴声,好温暖的安眠曲,不知道为什么,听到了钢琴声,我竟然渐渐放松了心情。。。结果,我就被音乐声引到了三楼的音乐室。隔这玻璃窗望去,好大的教室,里面有架钢琴,空旷的讲台,居然没有人?!但是钢琴盖是开着的,反正来了,进去看看再说。。。

“碰碰。。。”

糟糕――有人来了!脚步声由远及近,胆小的我把目光扫向了角落。。。

我缩在教室角落黑色窗帘的后面,突然想到,奇怪,我干吗要躲起来,我又没做错事,只是进来看看而已嘛!就在我打算从窗帘出来,有人走进了教室。我把头伸出去窗帘,看到了一张算十分熟悉的脸。许志宇!他突然把头转过来我的方向,我一慌张,结果误踩窗帘,整个身体往下坠落,结结实实地摔到地上。

真痛啊!我揉了揉屁股,强忍住眼角的泪水,我抬起头一看,看到许志宇那双眼眸看着我,闪过一丝惊讶但随即消失不见,用他惯用的冰冷语气对我说,“你在干什么?”

“也没什么事啊。。。只是在楼下听到琴声,觉得好奇,所以上来看看。”我不自然扬起一百八十度微笑。

“那你为什么鬼鬼祟祟躲在窗帘后面?”这家伙居然一脸不信任的眼神。

“呵呵。。。”我继续以微笑来掩盖。“我看我先走了,不打扰你练琴。啊!”怎么教室突然漆黑一片?而且外面也开始下起雨,弄得课室更加黑。

“只是停电罢了。”许志宇不知从那里弄来手电筒,教室微微有了一点光。经许志宇一提,我才想起今天早上看到的通告,怎么自己那么大意?

“那我先走了。”我匆匆随着手电筒的光寻找出口的方向,突然“轰隆”一声吓得我紧紧抓着刚好在我身旁许志宇的胳膊。

“咳咳咳。。。”我意识到自己失态了,赶紧松开抓着许志宇的手。

“对不起!”现场陷入了尴尬的气氛。

“走吧!”许志宇拿着手电筒向前走。

“等等!去哪?”一时会不过意的我问。

“送你出去。”

一路上,我们俩以一前一后的行式走着,虽然两个人走比较安全,但是走在后面的我还是有点害怕。

“跟紧一点,不然跟丢了你哭我也不会理你。”许志宇似乎听到我的心声,是不是我在发梦,我感觉到刚才他说的话带有一点关心?

渐渐地,我们的距离拉近了,随即“轰隆”一声又把我吓得紧紧抓着许志宇的胳膊。不同的是,这次许志宇没有甩开我,也没有说话,任我拉着他的胳膊。跟许志宇离得那么近,而且又嗅到他身上散发一种淡淡的薄荷香气,心脏不受控制“扑通、扑通”地跳。

“啊。。。许志宇,这么晚还留在学校干什么?你没看到那份停电通告吗?”为了打破尴尬的气氛,我硬着头皮打破僵局。

“学生会有事处理。”

“哦。。。”话题断了。

“那你为什么留到那么晚?”天啊!许志宇有始以来主动跟我说话咧,他那样问是在关心我吗?

“其实。。。说起来有点难为情,是因为我上课不专心,所以。。。被老师罚写悔过书。”棠芹芹。绝对不能胡思乱想!许志宇怎么可能在关心我呢?

“也难怪!”

“不是啦! 只是最近有点忙,又要上课又要兼职,所以才忽略了学业。“我急忙解释。

“你家很穷吗?”突然冒出来的问题让我措手不及。

“也不算穷啦!自小我爸爸就去世了,我和我妈妈两人相依为命。但是,妈妈的身体不好,已经进了医院很多次,但是医药费太贵,每次都要凯雨哥的爸爸还。我也觉得有点不好意思,所以我想赶快赚钱还给他们,就放学后去做兼职啦!”不知道为什么,在许志宇面前,我可以毫无保留地把我的家事说给他听。

“凯雨哥是你的男朋友?”不知道是不是错觉,我在许志宇眼里看到了丝丝敌意。

“不是啦!凯雨哥是贞贞的哥哥,也是我的邻居,我们从十三岁就开始认识,感情很好。”我摇了摇头。棠芹芹,你到底在想什么,许志宇怎么可能对凯雨哥产生敌意?

“贞贞?是那个和振搞在一起的丫头?”

“搞?”那家伙的用词怎么总是怪怪的?

“叫那丫头对振好一点。”

“为什么?”

“迟点你会知道。”神神秘秘的。我虽然知道永振是他的朋友,但是明贞是我的朋友啊,凭什么我要叫我的朋友受委屈?

“为什么不是裴永振对贞贞好一点?”

“白痴啊?!不准问!”什么吗,真是霸道的家伙!

“为什么?”就这样我们一句又一句地聊着,慢慢走到了文科大楼楼下。雨还是不停地下着,不过幸亏我有带雨伞。

“到了。”许志宇说完后就转身离开,慢慢地走回进文科大楼。

“谢谢你,许志宇!”我对着他的背影喊道,不知怎么地,看着他离开的背影,心里有丝丝的失落感。

――――――――――――――――――――――――――――――――――――

“妈!我回来了!”我刚跨进玄关,就看到妈妈坐在客厅讲电话。

“唉呀,不要这么客气嘛!”妈妈和谁说话?那么开心?

“芹芹啊,她刚刚回来,我叫她跟你说话。”妈妈把电话递了给我。

“谁?”

“凯雨。”凯雨哥?这么晚打来干吗?

“喂。”

“芹芹,这么晚才回来啊?”凯雨哥总是用非常温柔的语气和我说话,不像那个许志宇,总是冷冰冰的,啊,为什么突然又想到他了?

“嗯,凯雨哥,找我有事吗?”

“我想问你二月十四号得空吗?”二月十四?不是情人节吗?

“不可以,那天要回餐厅兼职,老板说情人节生意很好,所以需要人手。”其实,是老板答应给双倍工资,不去不是很对不起自己?

“这样啊。。。那二月十三呢?”为什么突然要约我出去?而且凯雨哥讲话时吞吞吐吐,一点都不像平常的他,害我也跟着紧张起来。

“凯雨哥,是不是有什么事?”

“没有啦,只是。。。想约你去吃饭、看戏,顺便庆祝情人节嘛!”

“庆祝情人节?”

“你忘啦,我不是答应过你,如果你和我还没找到另一半,每年的情人节我都会陪你度过的嘛!”是啊,是前几年,发生那件事后,为了不让我想起他,凯雨哥一直陪在我身边。

“好啊,那要不要约贞贞一起去?”我是个非常遵守诺言的人,既然答应了,当然要实行,不过人多比较好玩,况且贞贞也没有男朋友。

“。。。”

“喂!”

“。。。” 嗯?还是没有动静?断了线吗?

“凯雨哥?”

“那天我有事想要告诉你,所以可以不要高诉贞贞吗?”什么事那么神秘,连贞贞都不能说?

“好。”不过,既然凯雨哥叫到,我也不好意思拒绝,可能是凯雨哥遇到麻烦,不想贞贞担心吧!

“那七点正在戏院门口见,不见不散!”

“好!”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