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pril 12, 2009

心心相印 第二章(二〕



放学后,我就走到了离学校不远的法国餐厅,总算是正式报到啦!老板见到我,没有说什么,就叫我换上制服,然后讲解了我负责的工作,就开始做工了。这家法国餐厅坐落于教育集中区域,虽然距离附近的中小学都不算远,但是上门的顾客大多是上班族,这是因为这里的食物昂贵,所以前来的客人都是瞒富有,也因为这样老板非常注重我们的服务态度。这家法国餐厅最繁忙的时候是在放工的黄金时刻,生意有时侯还会持续做到半夜呢!就在我忙的喘不过气时,却没想到会看到一群熟悉的人推门而入。

“欢迎光临,请问几位?”我挤出大大的笑容,心中默念“优秀服务生守则第一条――微笑服务”。

“没长眼睛啊!咦,你不是上次那个吐在宇身上的丫头吗?叫。。。叫芹菜,对吧!”眼尖的永振马上认出我,可是我的名字几时换去芹菜了呢?


“振!不要为难人家啦,还有人家叫棠芹芹,不叫芹菜。”还是煦明比较友善,容易相处,不像永振说话句句话带刺,还有那个许志宇每天摆出比冰还要冷的脸。

“啊!是煦明少爷,永振少爷,还有志宇少爷啊!你们的包厢我都准备好了。芹芹,带这几位少爷到贵宾包厢吧。”连老板都要称他们少爷,看来他们真的是了不起,我的心里也开始佩服起他们了。

“请问各位要点些什么?”

“芹菜,真想不到你会来到这种这么高级的餐厅工作,真有你的!你家真的穷到要你出来做兼职养家?”永振又用那种讽刺的口语。

“振,你不要这么多嘴,好不好?人家又没惹你!你快点点餐,不然这餐你请!宇,你要吃些什么?”煦明一出声就封住了永振的嘴,果然厉害!

“随便!”又是这么简单利落,冰冷的口气。

“我要两份牛排,两份龙虾,两份意大利面还有两份香蕉船甜品。”看来永振被惹火了!但是点那么多是要喂牛吗?虽然心里那么想,但是手还是飞快地写着单,生怕自己将会成为下一个受害者。

“我们要两份A餐,顺便给我开两瓶89年的红酒。”还是煦明跟许志宇比较正常,可是他们还真会享受,吃饭还喝红酒!

“好,请稍等。”

我费劲地从厨房接过堆得满满的托盘,放在柜台上打算叫人帮忙我搬其余的食物,刚好瞧见明贞从门口走了进来。

“芹芹,你第一天上班就这么好生意!哇,你怎么一个人要抬那么多食物?”

“不是啦,今天店里的生意特别忙,所以也没办法啦!”

“那我来帮你!”

“不能啦,老板看到会骂的。”要是给明贞知道永振他们在楼上,我看明贞又要发火了。

“没关系啦,这么忙,老板不会注意的啦!我帮你,你就可以快一点放工和我吃宵夜啦!这些要送去那里?”明贞一把接过我手中的托盘。

“二楼的贵宾包厢!”真是拿她没办法,只好祈求她不会太激动。

“哇,一定是什么重要人物吧!为什么今天有那么多重要人物,今天是什么日子啊?”

“呵呵。。。你看到就会知道了。”重要?等下明贞看到他们,应该会收回自己说的“重要”两个字吧!

“不会吧! 又是你这只死猴子!”明贞看到了他们,尤其是见到了裴永振,立刻把托盘重重地丢在桌上。果然结果还是这样。

“又是你这个臭丫头,来这里干嘛?快点出去,不要打扰我们吃东西。”永振也好不到那里去,看来就要开战了。

“什么臭丫头,我有名的啊,叫金明贞!还有,你叫那么多东西要喂牛啊?还是刻意为难我们芹芹,要她一个人搬那么多食物?”

“我管你叫什么名,还有我喜欢叫什么就叫什么!管你什么事?况且,在这里我们是顾客,她是服务员,这就是她应该做的,有什么不满意或觉得委屈就不要做嘛!还有,你擅自跑进来,打扰我们吃饭,我们可以叫老板赶你出去!”

“你现在恐吓我啊?我才不怕!你不要以为有钱就可以欺负人。”

“是啊!我是有钱,怎么样?我喜欢欺负你们,怎么样?”

“贞贞,不要闹事啦!我没有关系的,这是我该做的,我们走吧,等下吵到下面的客人就不好啦!”再吵下去,老板真的会上来抄我的了。

“芹芹,是他欺人太甚。你这个小人,有本事就光明正大跟我比,不要一直在做些小动作!”

“好啊!要比什么?”

“振,不要闹事了。”在一旁的煦明终于也忍不住发言了。

“明,不是我要闹事,是她先挑战我的,我今天不让她输得心服口服我就不叫裴永振!”看来这次谁也阻止不了永振了,连煦明的话都没有用,那个许志宇从刚才到现在都没说过一句话,根本不用指望他帮忙劝服永振了。

“我们玩猜拳,谁输了就罚喝红酒,谁先醉倒就谁输!”

“好!芹菜,帮我拿多几瓶酒来!你这个臭丫头死定了,你知不知道我有个外号叫千杯不醉,你知不知道什么意思?就是喝多少都不会醉,看你怕了没有。”千杯不醉?看来明贞这次遇到劲敌了,其实明贞的酒量也不错,看来这场比赛将会是最激烈的一战。

“贞贞,不要啦!等下你醉了,凯雨哥会骂的。”虽然对明贞的酒量有一点信心,但是如果明贞真的醉了,我怎么向凯雨哥交代啊?

“放心啦,我不会这么容易醉的。你去忙你的吧!放工后,你就会看到我怎么打败这只死猴子啦!哈哈哈。。。”明贞还真的是天不怕,地不怕,这次她真的是立志想要永振出丑。

“可是,贞贞。。。”

“不要可是了,快点去吧!”明贞把我推出贵宾包厢,连给我说话的机会都没有。唉,希望不会出事就好。

店里的客人渐渐离去,我换回学校的制服,一刻不停地跑到二楼的贵宾包厢。一打开门,就看到永振和明贞扒在餐桌上,看来两人已经喝酒喝得醉了。在另一旁是两位在看好戏的家伙――许志宇和江煦明。

“死丫头。。。你输了。。。喝!喝!”很明显永振快要不行了,这么醉,还要继续玩,果然是不服输的家伙,和明贞的个性一模一样。

“呵呵。。。喝就喝。。。”

“贞贞,不要喝了,我们回家了。”我赶快阻止明贞继续喝,再这样下去会没完没了的。

“我要喝。。。喝。。。”明贞好象醉到睡着了,永振也好不到那里去,整个人也醉到不省人事。

“宇,你看着振,我下去结账。”煦明走了过后,气氛顿时尴尬起来,虽然房里有四个人,但是其中两位已醉得不省人事,结果只剩我和许志宇两人。要说些什么好呢?气氛好像有点尴尬,啊,不如还他那些画吧!

“呃。。。许志宇,这个还给你!”我从书包里拿出装着那些画的文件袋,放在餐桌上。

“什么来的?”许志宇抬起头看着我放在桌上的文件袋。

“是你上次留下的画,我把他们弄干了,上次真的很对不起,弄湿了你的画,现在还给你。”我慢慢的看着许志宇打开文件袋,然后没有表情地把画丢回餐桌上。

“肮脏了,我不要!你帮我拿去丢掉!”不要?为什么?

“我觉得不会肮脏啊!你看那么美的画,丢掉很可惜咧,还是你拿回去吧。”

“我说不要就不要!你烦不烦啊,要你就自己收!”许志宇很大声地吼我。

“喂,你。。你干吗吼我们芹芹?你知不知道。。。芹芹为了这些画,两天。。。黏。。黏。。黏。。没睡觉。。。”明贞不知道什么时候醒了,还在那边说出我不睡觉黏画的事情。惨了惨了,许志宇听到一定会误会的!我抬起头,果然看到许志宇望着我。

“没有啦,贞贞你喝醉啦,乱说话。。。呵呵。。。我只是无聊才黏的,不是熬夜啦。。。哈哈。。。”越讲越觉得自己心虚。

“我没乱讲!你啊,搞到上课打瞌睡。。。每天看着那些画。。。发呆。。。我问你是谁的。。。你又不说。。。”我赶快唔住明贞的嘴阻止她说下去,再让她说,恐怕气氛会越来越尴尬。

“哈哈。。。她醉了。这些画你还是收回吧,我们先走了,拜拜。。。”我连看许志宇的勇气也没有,赶快抓起明贞走出贵宾房。呼,好险,我的心脏还在扑通扑通地跳着,我到底是怎么了,怎么那么害怕让许志宇知道我所做的事。

“芹芹,贞她没事吧,怎么喝得那么醉?”不知不觉走到了门口,先前担心明贞喝醉了,我背不动她回家,所以打电话叫凯雨哥来接我们。

“贞贞她只是喝醉了。”幸亏凯雨哥并没责怪明贞。

“来,我来背她吧!”凯雨哥背起名贞,和我一起走回家。走了几步,我忍不住回头看一看后面,看到了煦明和许志宇扶着永振从餐厅出来,许志宇的手上还拿着我还给他的文件袋。不知道为什么,我看到了,心里有一种莫名高兴的感觉。为什么呢?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