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pril 7, 2009

心心相印 第一章(二〕


“芹芹,我真的要写个’服’字给你,哪有人会在台上致词害怕得吐,吐还不用紧,但是你偏偏却吐在学生会会长――许志宇身上。许志宇啊!他是学校的风云人物,得罪了他,我们俩以后在学校的日子就难过哦!”这个明贞自从我在医药室苏醒过来,她就不停地说,搞到我的头快要爆炸了!加上班上的同学看到我不断在指指点点,我简直快要疯了!

“贞贞,我真的不是故意的,我也觉得很内疚,可是吐不吐也不是我能控制的。”谁叫我有舞台恐惧症,从小我就最怕上台。其实我这个人除了读书好,就没什么优点了,要我站在台上面对这么多人,简直要了我的命。

“我不是不给你吐,但也是要看对方是谁,你都不知道,在你昏倒过后,那个许志宇简直发了疯,他的样子比木炭还要黑,要不是副会长――杨煦明拉住他,恐怕他当场就会说’给我拖出去斩’到那时侯我就要去坟墓跟你说话,而不是站在这里跟你说话。”虽然我做错了,但也不用咒我下地狱吧!”

“咦,那个不是许志宇吗?还有左边那个就是杨煦明,那他右边那位是谁呀?”听到许志宇这三个字,我害怕得差点连心脏都跳了出来,难得明贞还站在那里研究他们。

“贞贞,我们回避一下嘛!”我拉着明贞的衣角,希望在他们看见我们之前赶紧躲起来。

“你怕什么嘛!有我在不用怕,我陪你去跟他道歉,免得以后我们会成为全校的公敌。”明贞问都没问我的意见,就强行把我拉到了许志宇的面前。

“嗨,许志宇,对于今天早上的事故,我们芹芹同学感到非常抱歉,你的衣服多少钱?我们赔给你。要不然,你把你的校服给我们,我们帮你洗,保证比以前的还要清新,你认为如何?”我抬头看了看许志宇,他的脸上没有露出任何表情。

“对。。。对不起,我一定。。。一定会把它洗得非常干净,请你。。。给我将功赎罪的机会。”我还非常诚恳地鞠躬,但还是没有任何反应。

“你知不知道,宇的衣服多贵呀?我看你是靠成绩进来的,家境应该满穷吧!还有,宇有严重的洁癖,你吐在他的身上,对他造成了很大的伤害,医药费又怎么算?”右边那位男生说。他说得也对,我的家境是非常贫穷,我自小与母亲相依为命,所以我还要做工赚钱哪有钱赔给许志宇。

“那你可不可以。。。开其他条件,我什么都可以做的,真的。。。”只要不牵涉到钱。

“其他条件?我们宇什么都不缺,你能给他什么?”右边那位继续以讽刺的口吻说。

“你是谁呀?我们现在是跟许志宇讲话,请你不要插嘴!”明贞被右边的男生激怒了。

“我是谁你都不知道?听好了,我是宇的朋友闵永振!”

“闵永振?对不起,没听过!”

“你!”

“不要吵了!” 许志宇终于开口了。“你叫棠芹芹吧!”声音还是一样低沉。

“是。”

“你说任何条件都可以?”

“是。”

“那明天就去扫操场扫一个星期吧,我会派人去检查,不干净就不准回家!”许志宇的话重重地打进我的心里,当场的人全部惊讶地说不出话来。

“喂。。。你太过分了吧!扫操场一个星期?你不知道操场多大吗?”明贞第一个开口骂许志宇。

“对呀,宇,这太过分了!而且一个人,怎样可能扫得完?”煦明也在这是开口了。

“明,是她自己说什么条件都可以的,不是我逼她的!”许志宇再加以强调。

“你们这些人不要以为是学生会会长就滥用权利,我们才不会答应你!芹芹,我们走!”明贞的话打醒了我,虽然他们的确很过分,可是没钱还他也的确是个事实。我不能被他们看扁,没钱就算了,不能没有尊严!

“好!我答应你!”绝对不能被他们看扁!

“走吧!明!振!我期待你的表现,棠芹芹!”然后头也不回地走了。

“芹芹!你疯啦,为什么答应他们?你没钱,最多我帮你还啦!”明贞一脸被我气疯的表情。

“贞贞,我是不会要你的钱的!每次都麻烦你帮我,而我却只会闯祸,以前是这样,现在又是这样,刚才还要看着你被他们欺负,我觉的很没用,所以这次,你可不可以让我自己解决?”我用坚定的眼神,希望说服明贞。

“芹芹。。。你不要这么说。。。好!扫就扫,我陪你,大不了不是不回家,我们在操场住下来,叫哥拿饭给我们吃,一定要把操场扫得干干净净,不能给许志宇那班人看扁!”

“谢谢你,贞贞!”明贞每次总会在我遇上麻烦时第一时间帮我,我看就算我再怎么找也不会找到这么好的一位朋友。

“走啦。。。肉麻死了!”

“芹芹,贞!”当我和明贞走到校门口时,看见一个非常高大的男生走向我们。他就是明贞的哥哥――凯雨。其实明贞不只是我的好朋友,还是我的邻居,还记得我初中一时,刚搬进去时,时常哭,因为舍不得小学的朋友,幸好有明贞他们一家人,我才能在很短的时间内适应环境。

“哥!”

“凯雨哥,你怎么来了,你不是要去做兼职吗?”凯雨哥其实是个独立的孩子,凯雨哥的家庭不像我们家那么穷,他爸爸是从事饮食的,妈妈这是一位护士,家里还算富有,虽然是比不上许志宇他们啦,不过凯雨哥的爸爸妈妈是好人,他们都很照顾我们一家人。可是,凯雨哥还是坚持出来做工赚取零用钱。

“芹芹,你没事吧!今天听到贞说你致词到一半突然呕吐,你是不是食物中毒,严不严重?要不要我带你去看医生?”凯雨哥很紧张抓着我,搞到我也不知道如何回应,都是明贞啦,干吗跟凯雨哥说那些丑事。

“唉呀,我没事啦,你不要听贞贞乱说,你还是快点去做工。”为了遮住我的丑事,只好找借口推辞。

“哥,你看芹芹不是没事吗,医生也说,只是小问题,走啦走啦,我的肚子好饿哦,快点回去吃饭啦!”果然是明贞,知道我在想什么。

“真的没事?”凯雨哥果然还是不心死,一定要问出个结果。

“真的没事,凯雨哥,我也饿了,我们快点回家吃饭吧!”为了不再让凯雨哥再问下去,我和明贞一人一边夹着凯雨哥拖回家。

“哦,对了,凯雨哥,你帮我找到那分兼职,可不可以跟他们说我下个星期才去报到?”我看这阵子每天放学后要扫操场,肯定敢不及去做兼职了。

“为什么要迟一个星期才去?你有事吗,芹芹?”

“我。。。”

“还不是我们学校那个变态学生会会长噢,芹芹不小心弄肮脏他的校服,就要芹芹扫。。。”

“贞贞!不是啦,是我得罪会长,所以要放学留下来帮忙打扫,小事小事!凯雨哥,我们走快点吧,我好饿哦!”幸好我说得快,一定千万不能让凯雨哥知道我被罚扫操场,不然他一定会担心。

“芹芹。。。不是这样啦,哥。。。其实是。。。”被抛在后面的明贞还是不放弃。

这时候,在我们经过的一栋楼上面突然飞下来了一件来历不明的物件,眼看就要砸到我的头。

“芹芹,小心!”凯雨哥看到了,急忙把我推倒安全的地方,自己给从楼上掉下来的花盆碎片割伤了手臂。

“哥!”“凯雨哥!”我和明贞赶紧跑过去,幸好凯雨哥碎片不是插到很深。

“是谁呀?知不知道乱丢东西很危险啊!”明贞看到凯雨哥受伤了,对着那栋楼的居民大骂。

“算了啦,可能是不小心把花盆推了下来,我们还是回去吧!”看着凯雨哥的坚持,我和明贞只好乖乖扶着凯雨哥回家上药了。可是,我的心总觉得事情没那么简单。

目送楼下三个人离开,在天台的那个人嘴巴慢慢的弯了起来。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