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pril 9, 2009

心心相印 第二章(一〕



第二章

傍晚天空显得有点灰暗,可能是太阳被乌云遮盖的关系,今天的天空没有了太阳落山橙色的光辉。不知何时,电光闪闪,雷声轰隆,寒风怒吼。看来不一会儿,一场大雨将会降临大地了。月影高中操场上的人群也因为这场即将降临的大雨而渐渐疏散,只剩下在操场中央的一位女学生还在努力地清理这个可以容纳月影高中三倍学生的操场,此刻的操场可以说是像暴风雨来临前夕那样的平静。

“终于完成了!啊?都七点啦!”那我不是在这里打扫了将近五个小时?看了看手表上的时钟,我就快要累到晕了。都是明贞啦!之前答应帮我,我还因为这样感动了一下,结果放学时,她却说有事要忙,先走了,真的是不够义气,要不然,我也不用做到这么晚。哎,接下来的四天我要怎么敖啊?

“芹芹。。。芹芹”谁在叫我?

“伊颖学姐?叫我有什么事吗?”伊颖学姐是大我一岁的前辈,人长得漂亮,待人处事又彬彬有礼,又是学生会的秘书,真是美貌才华兼备。昨天多谢学姐把晕倒的我送到医药室,我才有机会认识到学姐。

“芹芹,我现在赶着走,你可不可以替我把这份文件交给学生会会长?”

“好呀!”既然伊颖学姐叫到,我怎么可以不答应呢?可是,几秒过后,我又后悔了,去了不是又会见到许志宇?那不是很尴尬?

“谢谢你啦。如果会长不在,你就放在桌子上就可以了。学生大楼,你知道在那里吧!”

“我知道!”

“那麻烦你啦,明天我再请你喝茶。”为了学姐,我只好牺牲自己了。

“滴答,滴答,滴答”清晰又响亮的声音,划破了学校宁静的气氛。我撑开雨伞,把自己罩在雨伞下,加快脚步往学生会大楼跑去。

哇――――

学生会大楼原来装修得这么豪华,天花板,墙壁还有楼梯,全部都是雪白雪白的!从我走进这里开始,就好象进入了世外桃源,心里满是惊讶的眼神,恐怕连老师的办公室也没有这里的豪华吧!在旋转楼梯的墙上,还挂着历任学生会会长的照片。排在最后一张,就是许志宇。我在学生会大楼绕了又绕,终于在二楼找到了学生会会长办公室,而且门牌还金光闪闪呢!

“咚咚”“咚咚”“咚咚”敲了那么多次又没人应,许志宇应该回家了吧!啊,不用见到许志宇,我的心也没那么紧张了。我打开门,伸了脖子进去确定情势安全才敢踏进会长室。

会长室里很黑,不过隐隐约约有一些灯光,好像是办公桌的桌灯发出的。我走近办公桌,居然看到许志宇扒在办公桌上睡觉。我小心翼翼走到他旁边,打算把文件放下走人,不小心瞄到了他一眼。。。一头粟色的头发,白皙的皮肤像是秋天的月亮,还有英挺的鼻梁,樱桃般鲜红欲滴的嘴唇。。。不得不承认,许志宇其实也瞒帅!

啊,棠芹芹,你这是干吗?你只是来送文件,怎么变成来看许志宇了?不可以。。。不可以。。。我不断摇头,希望自己不要再想了,然后就赶快加快脚步离开。可是,窗口边画架上的画吸引了我的注意力。那些画是画像图,画的是一位女人,那位女人在画中笑得很甜,好像花一般灿烂。

“这个人好像在那里看过,啊,是现在当红的明星――张荷娜。”为什么许志宇会画她?难道他是张荷娜的影迷?”看到了每一张画过后,我心里更加确定许志宇是张荷娜的影迷,要不然他干吗画这么多幅张荷娜的画像?

“想不到许志宇也有这样的一面。。。”原来冰冷的许志宇也有痴迷明星的时候。

“什么另一面?”

“就是。。。啊!” 许志宇突然出现在我身后把我吓得心脏差点跳出来,手一松,手上的画像就从开着的窗口掉了下去,画像散落满地,雨水不断打在画像上。

“对不起,我不是故意的。”我打算向许志宇解释,怎么知道许志宇听都没听就冲出会长室,跑了下楼,看来那些画真的对他非常重要。

“许志宇!”想到外面还下着雨,许志宇又没带伞,一定会变落汤鸡的。我赶快抓起雨伞跑下去。结果,跑到楼下时,我看到许志宇手里握着一张画像呆在路中央。惨了惨了,他这副样子,铁定是生气了。

“许志宇,对不起,你不要气嘛,我立刻帮你把画像捡起来。”我以最快的速度把画像一一捡起来。

“不要拾了。。。不要拾了,我叫你不要拾了!”许志宇发了疯似的怒吼,还撕掉了手中的画像。

“许志宇。。。”第一次看到他发疯的模样,我吓得停止了手上的举动。他到底是怎么了?刚才还好好的,现在好像变了似的。

“不要拾了,拾了她也不会回来了。。。”许志宇蹲在地上自言自语,表情好像很伤心。此时此刻的他好像一只受了伤的小鸡,看到了让人心痛。但是,现在雨下这么大,淋了会生病的,还是劝他快点进去比较好。

“许志宇,你不要这样!现在下着很大的雨,你这样淋雨,会感冒的。”我伸出手打算要拉他回学生会大楼。

“不要碰我!”

“好。。好。。我不碰你。”差点忘了许志宇有严重的洁癖。。。那现在怎么办?唉,算了吧,就让他淋个够,生病了就不关我的事。

“淅沥,淅沥”,雨仍下着不停。小女孩还是不忍心,就陪着小男孩在这场雨下一起度过小男孩一个悲伤的夜晚。


―――――――――――――――――――――――――――――――――――――――――――――――――――――――――――――――

“芹芹,你干吗一直发呆呀?这几天也是,总之自从你第一天被罚扫操场回来过后就一直这样,你到底是干吗?”明贞的叫声把我一直在昏迷状态的脑敲醒。

“没有啊,只是在想些事而已。。。”自从那天晚上,我就会时常在想,什么事竟然可以把一个冷酷的少年弄得那么悲伤,然后这几天,那些事情就会时不时跳进我的思绪,然后我的脑就进入昏迷状态,接着就像明贞说的发了呆起来。

“没事?你一天到晚拿着这些画发呆,这个更离谱,撕烂了,你还一片一片去黏回,最后还用塑胶相起来。你最好快点说,这些画是谁的?”明贞强过我手中的画,还在一旁不停地逼供。

“没有啦,只是朋友的画而已,我借来看看而已,过几天就会还给他的。”一定不能给明贞知道是许志宇的,不然就惨了,她一定会问东问西的。

“你几时对画画有兴趣,我怎么不知道?还有这个画里的人。。。啊,是张荷娜!你几时变成张荷娜的影迷了,我怎么又不知道?”果然是两兄妹,好奇心跟凯雨哥还是一模一样的!

“唉呀,我最近只是比较欣赏她吧啦,所以就借来看看。”我赶快趁明贞问我问题时抢回画像。

“你以前都不追星的呀,还时常骂我,叫我不要发白日梦,现在怎么轮到你这么不切实际啊?”

“人会改变嘛!以前是我错了,其实追星好啊!美女帅哥是人人都想看的嘛!”我真的是疯了,为了这些画还要说谎。

“是嘛。。。你早该这样了,那。。。芹芹,你下午可以陪我去周杰文的签唱会吗?”终于转移话题了,呼。。。可是要我陪明贞去签唱会,那我宁愿在家睡觉,签唱会人又多又挤,在里面真的是会窒息而死!

“不要啦,而且今天我要去兼职啦,上次叫凯雨哥帮我把工作延迟一个星期已经不好意思了,再这样下去我会被开除的。”今天是我第一天兼职,我不想第一天就被老板炒鱿鱼。而且家里现在正缺钱,所以一定不能没有这份兼职。

“你好不容易完成那一星期的惩罚,这么快就要去做兼职?陪我玩一天庆祝下嘛!”玩,玩,玩,这个明贞每天只知道玩,服了她!

“不能啦,反正也没什么好庆祝的!况且,家里还瞒缺钱,我要去赚钱啦!”

“棠妈妈是不是身体出了问题?”每次我说缺钱,明贞就会很紧张的。从我成为明贞的邻居后,我妈总共进了三次医院,每次我都没能力还医药费,还要明贞的爸爸帮忙。过后,为了还明贞爸爸的钱,我就开始做兼职,希望尽快还清所欠的钱,另外也开始存钱,希望以后紧急时刻可以用得上,那就不用明贞的爸爸帮忙了。

“不是啦,妈她没事,不用担心,只是家里这个月的水电费高了一点,所以就要赚多一点钱,以备紧急时要用。”

“那就算吧!我们吃霄夜,你说好不好?你几点放工,我去找你!”

“十点!”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